目的與手段

幾個月前參加同學的喜宴, 有位經濟狀況不錯的同學知道我愛騎車, 就問我有沒有熟識的店家可以推薦, 我問他想買什麼樣子的車…他說應該會考慮Colnago或是Bianchi, 我說捷安特有些車不錯可以考慮, 他說…騎車要感覺良好, 至少看起來要很屌的模樣.

我目前的車年份雖不新, 但品牌與等級都還算不錯, 理論上騎了好車應該很難再回頭騎平價車, 不過未來如果有機會, 我應該會考慮騎一般的鋁車而非頂級碳纖車. 因為不論騎車的目的是健身還是自我挑戰, 理智上大家都會認同騎車最好的投資就是多花時間鍛鍊自己, 而不是升級配備, 認清楚自己的目的再來考慮手段, 事情會簡單很多, 如果不知道自己目的, 那手段恐怕千奇百怪, 成效大概也是亂七八糟.

我相信騎車是可以很單純的.

4 則迴響 »

  1. Reg said

    歸納重點如下:
    1. 騎了好車很難回頭,應該要送修,因為不論好壞,車都應該有辦法往前或回頭的
    2. 騎什麼車感覺會良好,要看口袋深度決定,像我如果買了台可樂果,應該只有痛苦指數昇高,沒有感覺良好
    3. 還好我沒有騎頂級碳纖車……
    4. 還好我有多花時間鍛鍊自己 (跑步不知算不算 @@" )
    5. 雖然我的手段沒有千奇百怪,但是成效一樣亂七八糟的….. orz

    報告完畢!

    PS: 我也相信騎車是可以很單純的

  2. Ezra said

    就跟每天開法拉利的人說,其實開裕隆就很好了一樣意思

    • blackdidi said

      對! 不過馬力只差10匹, 但價錢差了10倍, 然後兩台車都可以把到正妹!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