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re行 3/9

印度Bangalore出差,只要是住在這間guesthouse,不論是台灣人或韓國人,到Mysore出遊似乎不可或缺的行程,Mysore位於Bangalore的西南方,距離大概150公里,由於距離遙遠,一大早得趕緊坐車前往Mysore,沿著Mysore road向西南行,接NH17直衝Mysore,因為中間會經過許多城鎮,印度政府擔心車行速度過快會有危險,所以在路上設了許多路障,這方面台灣文明一點,把路障換成許多的測速照相機,我在路上總是昏昏沈沈,不過每每遇到路障,或是司機抓狂式的飆車蛇行,都會把我給劇烈的晃醒,就這樣睡睡醒醒間終於到達了Mysore Chamundi Hills。

Chamundi Hills海拔一千公尺,上面有個Chamundeswari Temple供奉著殺死惡魔Mahishasura的女神Chamundeswari (Chamundi),據說Chamundeswari是濕婆 Shiva的老婆帕爾瓦蒂Parvati的化身,真是一整個複雜的故事啊~不過因為時間有點趕,要排隊進去廟裡頭參訪會花去不少時間,加上除了我之外其他人對於進廟參觀似乎也興趣缺缺,我的遊興只好打住,不過在廟旁邊還是有看到小男孩拿著粉,嘿嘿,於是我額頭上了多個Tilaka ,據稱有報平安或是帶來好運之意,後來多花了10盧比,在右手也套了個彩繩,雖然我搞不清楚這有啥意義,不過還是蠻開心的,走往停車場的路上,路旁一堆小販看到我們就像是嗜血的鯊魚衝了過來,不過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好像他們都對Roger特別感到興趣,可能是一副好人樣吧?下山的路上我們順道還去參觀了濕婆 Shiva的坐騎 Nandi 雕像,我還買了花,脫了鞋走到雕像前,把花奉獻給這隻黑牛,另外頭上還多了一個Tilaka,不過上述的行為都是要花錢的啊!

離開了Chamundi Hills,我們去家南印度風格的餐廳吃飯,由於生意太好了,沒有位置,司機只好衝到裡頭就站在食客旁邊盯著他們看,打算用飢渴的眼神把他們逼走,瞪了半個小時終於有了位置,看著侍者替我們在桌上擺放上綠澄澄大片荷葉,配上不同的咖哩跟雞肉顏色漂亮,吃起來也特別的讚。

之後我們出發至超級景點Mysore Palace, 雖然Wodeyar王朝在Mysore建造皇宮的歷史已經久遠了,不過就如同失敗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奇怪的女人,許多歷史中出名的木製建築物背後往往都有一把亂七八糟的無名火,可能是閃電或是亂七八糟的原因,就如同Mysore Palace上次燒掉居然是因為公主 Jayalakshmanni 結婚典禮所致@@(聽說印度人結婚都可以慶祝好幾天,不知道真的假的) 所以目前的Mysore Palace是在西元1912年重建的,由於Mysore Palace內部是不准照相的,所以我們必須把相機付錢託管,另外要進去皇宮,除了付門票錢外,還要保管鞋子,不好意思這還是要收錢,印度就是這樣,很多東西雜七雜八的都要跟你收錢;付完錢後喜孜孜的進去皇宮,不過沒多久就有意外事情發生,兩個警衛忽然一直跟Chuck機哩刮拉的不知道在瞎說什麼,後來才知道Chuck居然拿手機想要偷拍卻被警衛抓包@@(Chuck看起來的確蠻像是捷運偷拍客的),這件事花了一百塊盧比擺平,嗯,拿這點小錢換一支有蔡司鏡頭的Nokia手機還算是划算啊!老實說Mysore Palace的保養不及日本古蹟的維護,不過跟大陸紫禁城比較起來還是強了多。出了皇宮領了鞋子跟相機,好ㄟ~可以開始拍照了,我幫同事也幫司機拍,可是我必須很老實的說,不管我怎麼拍,感覺起來還是司機最上相;離開了Mysore Palace,我們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Brindavan Gardens。

到了有著名的夜間燈光噴泉的Brindavan Gardens,才發現除了門票外如果想在園區拍照的話還要另外付錢,Chuck可能因為之前的事還驚魂未定,所以聽到這件事就直嚷嚷不去這種地方,司機倒是聰明說我們可以讓一個人帶相機讓他拍就好了, 那個人是誰呢?當然就是我啦!付了門票跟相機錢進了園區,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個噴泉花園,還挺不錯的,此時小佩居然還偷偷的把他背包裡頭的相機拿出來大剌剌的跟著我猛拍,沒多久,唉~又一個被抓包了,當然還是付錢了事!拍了照,看了夕陽,讚~該要去看噴泉了,時間有點晚了,在司機聲聲的催促下,我們終於走到了表演場地去,跟新加坡的噴泉比起來,Brindavan Gardens的噴泉規模還是真是小啊!我在人牆外看了約莫三四分鐘,忽然轟了一聲,更!停電了,我們跟眾多印度人神遊了一會,決定摸黑回停車場早早回家。印度人跟台灣人比較起來倒是有趣,我在他們之間沒有感覺任何暴怒感,嘻嘻哈哈的感覺倒有一些,往回走的路上,電終於來了,周遭的印度人開始歡呼,不過10秒鐘後,燈又滅了,沒錯!這就是印度。

回家的路上,司機又開始飆車了,在黑暗的道路上,好幾次看到一堆印度人擠在貨車裡頭,總有幾個人幾乎外掛在車外,然後時速70,80公里在路上疾駛,除了擔心他們的安危外我還真是一整個無言。

踏上歸途雖然遙遠但心情是愉悅的,雖然中間遇到很多亂七八糟的事(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讓同事們頗不太開心,不過我想起行前Edie告誡的"不要跟印度人生氣,因為會讓你生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心情到還頗能調適,不要想太多,既然身在國外,有機會能玩開心是最重要的。所以如果大家下次有機會來印度玩,不要忘記Edie說的話喔:>

Chamundeswari Temple

幫我點Tilaka的小男孩

小販上身,Roger開始緊張了

在印度,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很喜歡被照相,真是超可愛的一群人~

印度小朋友

大魔神 Mahishasura

Nandi 牛

請用右手

Mysore Palace

虧我幫他拍的這麼帥,想不到他後來幫我拍的…泣

Mysore Palace 側門

不想付錢保管鞋,那就請把鞋放這邊~

看來大象是那種會邊走邊排泄的動物

花10塊盧比就可以跟印度高人請益靈修之道與人生的方向,印度任務成功!

Brindavan Gardens

在印度,男人與男人五指緊扣一齊走在路上是再也正常不過的景象,不過這兩位大哥也太誇張了吧~

Fast car

3 則迴響 »

  1. jastwhat said

    完全是在偷拍被抓付錢的無線迴圈中度過? XD

  2. mozilla said

    你跟印度高人合照的表情非常BG

  3. blackdidi said

    我很嚴肅好唄,之前已經照失敗了3張了,實在很怕繼續搞下去,會讓印度高人失去耐心而發狂了起來,然後就把我的頭拔起來丟在地上!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發表留言